close

春天的牙寶寶  

由於家裡已經有三枚矯正咖,
進度分別為矯正後戴維持器中、快要拆矯正、矯正中,
很明顯可以看到過程和成效,
加上兩個小朋友強力推薦醫生的技術,
所以在做功課比較之後,決定就是陳醫師了!
(傳說中的陳醫師莫名被鎖定XD)

3/7第一次到診所諮詢,在經過照X光之後,

陳醫師相當仔細的詢問了我要來矯正的動機、需求,甚至是結婚的計劃,
因為矯正預估需歷時兩年半,
萬一牙都拔了,洞還沒關好,突然要結婚,那就精彩了。
經過評估,我的牙齒是上暴下暴的狀態,
齒列算是平整但有深咬。

簡單來說,就是不折不扣的暴牙。
年過三十才知道自己是暴牙,也算是種不知者的福氣啦
(只能這樣邏輯怪怪的安慰自己)。

 

3/14第二次的諮詢,陳醫師就我牙齒的狀況,
捨棄原本預定要拔的小臼齒(從門牙算起第四顆),

改為有大修補過的隔壁爛牙,一共得拔四顆。
這對曾經拔過四顆智齒的我來說,
應該會是駕輕就熟,但我還是隱隱不安。

通常面對不安,我會選擇速戰速決,不給自己留猶豫的餘地。
所以當護士小姐跟我約拔牙的時間時,
我自以為很阿莎力的就問她可以一次拔兩顆嗎?
這樣最多就痛個兩次,還可以加速進入戴矯正器的時間。
結果馬上被看過很多矯正案例的護士小姐,果斷勸退。
她還是希望我留點生路給自己,畢竟凡事都有個萬一,
而且拔牙後的日常進食總是要花點時間習慣,
於是之後將分為四次,一次一顆,由院長親自來拔。
奇妙的是,預計拔第四顆牙的日期正好是我的生日,
正好應驗了我下定決心要矯正時,
跟自己說,要把矯正當成自己的生日禮物的想法。
算是個好兆頭吧,一切都會順利的,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矯正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